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19-2020学年上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时间:2019-09-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将于2019923-930日进行,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范围

大二及以上年级、2019级专升本学生。

二、课程资源

本次选修课程包含两类:线上课程(MOOC慕课,在线学习)、线下课程(本校老师主讲,教室上课)共推出课程87门次,17720人学分,其中线下课程67门次,线上课程20门次,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

三、选课轮次

选课分两轮次进行。第一轮次为正式选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结合本人课表的空余时间选择课程,该轮选课可选可退(:已排进系统的课表一旦与所选课程冲突,系统会有提示;未排进系统的课表,如双学位课表、重修课表、体育俱乐部课程、英语自主学习的课表等,系统不会提示冲突,学生选课时要务必查看好本人的课表)。选课结束,已选人数达到开班人数要求的课程将照常开出;已选人数过少的课程及选课名单将被删除,不再另行通知,学生可在第二轮次选课开始后登录系统查询、补选。两轮次选课累计不能超过3个学分。其中补选阶段只可选课,不可退课。可供补选的课程为第一轮次选课结束后能够开班且限选名额未满的课程。

选课网址:http://jwxt.hbuas.edu.cn/jsxsd,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注:(1选课结束,务必点击屏幕右上方“安全退出选课”红色按钮退出选课后,再点击退出系统按钮“”退出教务管理系统,以防选课信息丢失

2建议使用电脑选课,避免使用手机选课,以防浏览器兼容性原因影响选课。

、选课时间

1、第一轮次选课(正式选课)

2019923-9月27,每天12:00-23:00

2、第二轮次选课(补选)

2019930,上午9:00-23:00

五、选课学分

学生应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要求达到的毕业条件要求,在毕业前一学期累计完成应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规定的学分即可(本科8学分,专科及专升本4学分)。选课时根据自己已取得学分的情况,结合自己本学期的课表安排,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适量选择课程,最多不超过3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已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请勿再选。

六、开班要求

1、线下课程:由学校老师主讲、在教室上课的程,选课人数达到30人方可开班。

2、线上课程(MOOC):智慧树慕课,采用网络在线学习方式,无开班人数要求。

七、学习形式

1、线下课程:按照课表中的时间、地点参加学习和考核。

2、线上课程(MOOC):智慧树慕课(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

平台地址:http://www.zhihuishu.com

学习时间:20191014日-20191222

考试时间:20191223日—202015

注:智慧树慕课对应的手机端学习平台为知到APP

提醒:学习MOOC,禁止使用刷课软件,一旦发现,学生帐号将被冻结,成绩记为0分。

八、考核要求

学生选课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与考核,考核成绩记入学生的成绩档案。选了课但未参加学习与考核的学生,成绩按0分记入成绩档案。



附件1  通识教育选修课课表

附件2  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操作说明

附件3  智慧树慕课学习平台操作说明



  二○一九年九月十八日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