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2019上学期寒假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19-01-17   作者:傅务谨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2019上学期寒假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通讯员 傅务谨)201911415日,教务处周立文副处长、科技处魏继业副处长及工作人员对我校17个二级学院的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进行了走访检查,并对前期布置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情况进行了验收,同时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做出了整改预案。

(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检查 傅务谨 摄)

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如下通报:

1、各二级学院基本都制定有详细的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和计划,排查出了各校级实验室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制定了解决方案,部分已整改到位。

2、部分学院实验室所在大楼由于年代久远,存在漏水现象,如:N2-501N2-502 N2-503 N2-504 N2-505 N2-506 N2-507 N2-510 N2-513N2-301N6-506S11四楼实验室、S6四楼实验室。

3、近期实验室设置有调整,检查组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没有及时更换实验室安全信息门牌或者安全信息门牌缺失,相关实验室在下学期开学后要及时更换或补充安全信息门牌、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紧急逃生疏散路线图。

4N8N3栋由于实验室线路和办公线路未分离,进入冬季空调使用频繁后经常存在电路过载跳闸现象。

5、少数实验室缺失消防器材、应急灯。S3-301S3-302S3-303,实验室窗户无防盗网,灭火器过期失效。

6N6N8两栋教学楼分别在一楼楼角、五楼C区走廊尽头堆放有已报废的桌椅,影响美观,有火灾隐患。

7、物电学院和医学院科研实验室寒假期间有开放计划,检查组反复叮嘱注意实验室安全,并按照教务处(20192号文件《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安全管理的通知》与相关人员办理好手续后方可在实验室内开展教科研任务。

以上问题,涉及后保部、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各二级学院表态尽快解决;整改存在困难的,教务处将及时报学校相关部门配合协调解决这些安全问题。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