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教师粉笔字板书大赛

时间:2023-05-24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展示良好的职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教师粉笔字书写大赛。5月18日在N6-JT01举行决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5名教师参加决赛,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人事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苏顺强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举办粉笔字板书比赛展现了我校教师板书风采,引导全校教师专注教育教学,立足岗位,练好基本功,提升教学效果,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

   此次比赛包括规定内容板书和自选内容板书两个环节。规定内容选自中华经典诗文、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参赛教师们严谨认真,笔画流畅,字体或隽永优美、或苍劲有力,充分展现了粉笔字板书之美。自选内容由教师结合本人课程特点自行设计板书书写内容,教师们自选的板书内容包括了诗词、英文、图画、图表、流程图等,教师们设计板书,思路清晰,要点明确,生动地体现了学科特点及教师的教学特色。评委们从内容书写、字体笔画、版面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了专业考量。

   此次粉笔字板书大赛,历经各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广大教师积极参赛,掀起了一股练好粉笔字、提升基本功的热潮,同时也激励广大师范生树立练好粉笔字、提升自身素养的决心。学校将每年举行一次教师粉笔字板书大赛,为教师们搭建一个展示板书基本功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