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时间:2023-05-12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 向正权)5月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召开线上“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2022年学校推荐的审核评估专家人选、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员等参加培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党和国家关心、部党组关注、高教战线关切的重大问题,各高校要从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高校责任主体等方面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时代价值。范唯介绍了审核评估政策制定、实施、演变的过程,提出要抓实质量文化建设,抓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强化办学特色。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对全国高校开展审核评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意义;二是把准评估重点,针对性的做好评建工作,以评估为主要抓手,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引领特色发展;三是力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等专家分别作辅导报告及要点导读。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本科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