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暨培训会

时间:2023-04-25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 向正权)4月21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湖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暨培训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家校领导在线观看学习。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马杰就湖北省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正确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把准改革要点,为审核评估贡献湖北经验;力求实效,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马杰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育人导向、质量底线、评估分类、督导体系更加鲜明,各校一定要吃透要点,高质量推进评建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强调了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对于湖北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具有湖北特色教育发展新格局、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意义,要求各高校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强化分类评估基本导向,找准自身特色发展亮点,以高质量、高标准审核评估推动湖北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就新一轮审核评估作专题辅导,全方位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指标体系、特色亮点和实施方式,以试点高校为案例展示了本轮审核评估的做法成效,针对部省协同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实质等效、服务高等教育提质增效作出重点阐释。

会上,湖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王文森传达了湖北省本轮审核评估有关文件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原单位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国卫研究员等专家先后作辅导报告和专题解读。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学校教务处、学工处、质评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科办及学工办主任,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质评中心七级岗以上人员在校参加线上会议。


审核:胡志超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本科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