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23年“教学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3-03-14   作者:教务处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教务处 通讯员 黄书校)3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教学大讲堂”活动,湖北名师、湖北科技学院马萍教授应邀作“聚焦一流课程,建设名师工作室”主题讲座,学校15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聂军主持。

马萍结合丰富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从一流课程建设、党建赋能课程思政、科研助力学生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一流课程建设要在“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上下功夫;课程思政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行党建赋能、助力教研科研和育人的协同发展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双提升双丰收;科研平台要助力学生发展,引导学生潜心学习研究。

聂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老师们要以“教学大讲堂”为契机,推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改进,努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课程教学数字化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据悉,学校今年计划举办4-5期“教学大讲堂”活动,聚焦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等主题,以此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开展教学建设、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育人成效。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本科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