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举办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沙龙

时间:2019-10-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 通讯员 陈瑶)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主题为“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教学沙龙活动。八个公共基础课教学单位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及质评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沙龙活动。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出席并讲话,沙龙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张樊主持。

王为一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梳理出制约当前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具体问题,还要通过研讨找到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尤其是基于不同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的培养模式和机制,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共课程教学的力量。

思政课、大学英语、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体育、公共数学、公共计算机、大学物理和创业基础等八个公共课教学单位分别交流了在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打造“金课”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改革措施。

张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课堂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公共基础课程面向全校学生,课程教学改革意义重大,应该建设成为“金课”,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出发点,变学科导向为专业导向,做好教学改革顶层设计,用一种勇于担当、时不待我的精神推动落实。

审稿人:余海忠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本科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