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公共关系学》课堂教学“千问计划”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8-09-29   作者: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公共关系学》课堂教学“千问计划”现场观摩会

(教务处 通讯员 胡丹)为了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同时,也为了使广大教师了解课程课堂教学“千问计划”的运行及实施方式,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务处于9月26日下午在N4-201教室开展了第一期教学工作坊活动:《公共关系学》课堂教学“千问计划”现场观摩会。课程观摩会由政法学院马国瑾老师在社会工作专业1711班、1712班实施,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有关课程教师、学校教学督导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汪云副校长出席观摩会。

IMG_20180926_160010.jpg

马老师根据学生的线下提问情况,对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了周密的设计,规划了先学习再提问、边学习边提问、学习后再提问、一个主题连续问等多样性的“千问”路径。课堂上,围绕课程教学内容,马老师用具体生动的案例,如肯德基事件、会理县悬浮照、丽江事件等,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讨论,鼓励学生开阔思路,推动师生深度互动。通过生问师答、生问生答、师问生答等多种形式的有效实施,马老师讲授循循善诱、一一解答学生的问题。学生们表示课程“千问计划”的改革,营造出一种让学生敢于理性质疑的氛围,更好的调动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积极性。

课程课堂教学“千问计划”作为一种教学组织形式,它鼓励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促进课堂教学的改观;它促使教师带着问题教学,打破了课堂的沉闷,调动了学生思考积极性,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中去,成为学习的主人。目前,“千问计划”已经在全校内48个专业114门课程中铺开,学校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继续深入实施课堂教学“千问计划”。

审稿人:余海忠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