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试点课堂实施“千问计划”

时间:2018-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何晓红)5月11日上午,政法学院院长王奎、党委书记王礼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师们来到s7—102教室,与任课老师马国瑾、社会工作专业1711、1712班50多位学生们一起,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课程课堂教学千问计划”。


    课堂上,马国瑾围绕课程教学内容,选择了两个有代表性的问题与学生展开探讨,学生对于来自于同学的问题表现出了很高的关注,纷纷展开讨论发表看法,前来听课的学院领导、老师们也主动参与到教学讨论环节中。马老师及时引导课堂师生互动,鼓励学生打开思路,启发新的思考,使教学不断深入。学生们都说“课程‘千问计划’的改革,让我们变得积极主动、情不自禁地投入其中,生问师答、生问生答、师问生答等多种形式的有效实施,老师讲授循循善诱,所有问题一一解答,让人豁然开朗,绝对很给力。”
    马国瑾在社会工作学位课程试点千问计划过程中,结合课程实际,备课时进行了周密的设计与规划,实施了先学习再提问、边学习边提问、学习后再提问、一个主题连续问等多样化的千问路径。根据课堂反馈情况,也有效解决了“怎么问?问什么?谁来答?怎么答?”的问题,针对“千问计划”过程中的“光问不答,问了答错怎么办?学生问了、老师答不上来怎么办?其他学生答错了怎么办?学生问不出问题怎么办?学生不问问题怎么办?”等一系列“千问计划”实施中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千问计划”启发了学生思维,促进了学生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也培育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有效地促进了“课程思政改革”的有效实施。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