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丁世学在湖北高校“课程思政”调研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18-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 通讯员 张樊)5月10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一行在武汉召开高校“课程思政”调研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文理学院和黄冈师范学院四所高校在会上汇报“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校长丁世学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调研座谈会会场  鲍国昌摄

    在发言中,丁世学以《实施“协同育人337工程” 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题,汇报了学校加强顶层设计,着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制定并实施《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协同育人337工程”实施方案》《学生工作量制度实施办法》等作法。
    丁世学着重从学校加强课程建设,围绕“课程思政”开发精品课程,加强理论研究,围绕“课程思政”开展教学研究,加强教学管理,围绕“课程思政”建立教学规范,大力实施中华传统文化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研究项目和“双大纲”、“优秀教案”评选等举措,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的主要思路、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

林蕙青作讲话  鲍国昌摄

    林蕙青充分肯定了湖北高校“课程思政”做法和经验,认为“课程思政”在湖北得到充分的落实与贯彻,形成了较好的成效和经验,但这项工作刚刚起步,任务还非常艰巨。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2”北大重要讲话精神,下更大的气力,加大“课程思政”的力度,开展广泛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提高“课程思政”的能力,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本科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