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三期“教学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3-04-17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教务处 通讯员 王海涛)4月11日下午,学校2023年“教学大讲堂”第三讲开讲,湖北名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杜莉应邀作“高校课堂的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提升”的报告,学校18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聂军主持。

  杜莉教授以参加省和国家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亲身经历向老师们介绍分析了一堂好课的基本要求和标准,阐明了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以《经济学原理》课程中的“外部性”为例做启发性教学设计示范,展现了课堂教学的导课、教学案例的选取和运用、提问互动、重难点突破、课程思政、结课等多环节的方法艺术,体现了一流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引导教师在课程教学中落实学生中心,精心设计课程教学,围绕“激趣”“释疑”开展启发式教学,自然融入课程思政,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聂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老师们要以此次“教学大讲堂”为契机,学习改进教学方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学生中心,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本科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