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爱心数育—广厦行动”学业辅导活动

时间:2022-03-17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数统学院 通讯员 张闪)“同学,这个题目还有三种思路可以算出来,你看这里……”在N8-C406教室里一位小老师正在耐心的给其他几位同学讲数学题,原来这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在开展的“爱心数育—广厦行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奉献社会。在“学雷锋”月之际,数学爱好者协会和卧龙爱心社联合发起了“爱心数育—广厦行动”,活动是由数学专业的优秀学生为其他专业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义务辅导,帮助同学们掌握解题技巧,提升数学学习能力。与以往不同,在这里,参加的同学们会有他们的“专属老师”,采取一对一的讲解方式,帮助同学们分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知识点,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小老师”也会布置练习题以巩固所学内容。活动计划每周日晚“爱心数育—广厦行动”都会如期开展。

“教学相长,对与小老师和学习者来说,广厦行动都是成长的机会。此项活动不仅使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掌握了数学知识,提高了数学成绩,也锻炼了“小老师”的讲授能力,提升了数学师范专业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活动负责人何逸豪同学说。


(审稿人:姚威 任强)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本科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