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物电学院李晓波老师申报的《磁控溅射虚拟仿真实验》、医学院赵雪红老师申报的《蟾蜍肌梭放电活动的实验观察》和江华老师申报的《基于医学免疫学电化学发光反应技术的虚拟实验系统设计》,共计3个项目通过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认定,我校累计共5个项目获得该类别省级认定。

教务处将在2021年继续推动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积极培育申报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为进一步激发教师对国家级五大类金课建设的热情,特别是虚仿类金课建设,帮助老师们精准把握虚仿金课申报的要求和专家评审要求,41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全校16位有申报意向的教师、2位有申报经验的专家在N8智慧教室举行了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政策宣讲)

(研讨交流)

教务处周立文副处长会上做了申报政策解读,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背景、实验教学理念、选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对申报材料提出了“1个本子、2个视频、1个平台”的具体要求,并学习观摩我校已经获批省级的虚拟仿真项目的视频、虚仿平台。

来自医学院、交通学院、食化学院等16位有申报意向的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做了3-5分钟发言,重点陈述了拟申报项目的概况、建设进展和后期计划。在交流互动环节,周处长及专家对部分老师咨询的申报书撰写、视频制作、共享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交流,老师们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理解更加清晰,明确了项目申报的类别和具体建设目标,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人:聂军

202142

中国-湖北-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  电话:+86-0710-3590276(办),3590744(学籍科、专升本)
© 2018  湖北文理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